離群泉居

关于我

整天靠幻想度日的廢人一個。
目前以挖坑為職志(?),填坑看心情。
坑表:
重修的坑--
《育女日記》、《不宅怎麼當魔王》、《實驗品1:畸愛》、《遺忘》、《鳳龍1:子時》、《隱形朋友》、《修練二三事》
排隊中的坑--
《公主之名》、《紅茶英雄》、《實驗品2:獵殺》、《寄體》、《許妳生生世世》與其歪傳(?)、《絲》、《Life.生系列三部曲》、《風炎四起》、《五行封》

在送女孩回家以後,瑞爾萊斯和席因一起在街上散步。席因好像不是本地人,對很多街道都不太熟悉,有的時候還會三兩下就和瑞爾萊斯走散,次數多到瑞爾萊斯懷疑對方到底是路痴還是單純在躲他。

「那個……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如果不行的話也沒關係,就問問看。」席因猶豫了許久,才決定問出口。

看他先前糾結了那麼久,再加上是救命恩人,瑞爾萊斯很快就點頭同意了,同時也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問題會令席因困擾那麼久,困擾到求助於他這個年紀的小孩呢?

「你是……這個國家的國王吧。」雖然說是問題,但席因說這句話時,用的卻是肯定句。「瑞爾萊斯˙因麥爵,你此時應該在王宮裡,為何無故跑來市街上?從傳聞判斷,你並不是一個為了玩樂而不管國家的人。」

瑞爾萊斯並沒有馬上回答,事實上,他驚訝得嘴張成了O字形:天啊!為什麼會被發現?難不成我臉上寫著「我是國王」嗎?!

「你、你怎麼知道?」瑞爾萊斯緊張地問。

不知道會不會被討厭……

一部份人民會以為官員會貪贓枉法是國王默許的,但是,在那個位子,很少人能夠察覺底層的弊端,有的時候站得太高,就會看不清地上的螞蟻在做什麼,甚至連螞蟻都看不到。瑞爾萊斯對席因很有好感,他很怕席因也屬於那一部份的人,對他有誤會。

席因看了瑞爾萊斯的臉一眼,小小聲地說了句話,不過瑞爾萊斯沒有聽到。見他那副緊張樣,席因別過臉,說:「加冕典禮,看過一次。」

「……」瑞爾萊斯很想叫席因看著他的眼睛說話,他記得加冕典禮的時候一般民眾起碼被隔了好幾條街的距離,就算是最前排的人,頂多也只能看到他的身高和髮色,容貌根本看不清楚。席因能認出他,不是有千里眼,就是他在說謊,瑞爾萊斯覺得後者的可能性大很多。

即使覺得席因可能在欺騙他,但瑞爾萊斯對他也沒多防備,畢竟看人家的樣子就是有隱情,況且,一個席因就能讓他出事的話,王宮裡那些嚴格篩選侍衛是吃素的嗎?

雖然薇克特莉一直很懷疑「嚴格篩選」的標準到底是什麼,不然怎麼一直沒有人有辦法擋她出宮呢?

瑟維夫表示:……妳還記得自己是前任侍衛長和大陸第一劍客的親傳弟子嗎?

「我想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家了,再見。」見瑞爾萊斯精明的眼神,席因便知這藉口實在太爛,騙不了這年幼但聰慧的國王,便想找理由先溜走。

哪知道他才踏出一步,袖子就被扯住,回頭,瑞爾萊斯眨巴著可憐兮兮的大眼,說道:「席因哥哥,我不敢一個人回王宮,陪我回去……」

一個人回宮會怕,一個人出宮就不會了?……孩子,你當我好耍是吧?

席因嘴角抽了抽,有些後悔搭上這麼一個沒良心的小東西。

早知道巷子那會兒把人打殘了直接跑就好,幹嘛逞英雄?老祖宗要我們做好事不留名那都是有道理的……

席因原本以為王室中不正常的只有瑞爾萊斯一個,畢竟他年紀輕輕就做上王位,沒有完整的學習如何為君、做一個不失體面的王室血統。因此,席因對其他王室中人多多少少還是存有一些期待,期待看到優雅端方的王子公主,可惜,他太天真了。

「啊啊啊啊,小瑞爾帶了朋友來玩呢~」一名美麗的少女跨坐在馬背上,如翡翠般的碧綠眼瞳盈滿笑意,銀白的長髮披垂,隨著馬兒前行,一下、一下地抖動搖曳,光源透過水晶打在她的髮上,彷彿蒙上了一層紗,使得她看起來如遺落人間的天仙,聖潔不可侵犯。

──前提是忽略她隨便至極的語氣,還有……

王宮裡好像不能縱馬吧這位姊姊?

席因二度抽動嘴角,表示公主端莊優雅什麼的,想想就好,當不得真,當真了就要有幻想破滅的準備。

「我想回家了……」再不回家不知道還有什麼又來破我的幻想……拜託快讓我回家好歹讓我對王室保留點美好的想法吧我給你跪了OTZ

席因表示心好累。

「啊?這麼快就要走啦?」大公主狄斯蜜絲˙因麥爵(Dismiss Image)自馬上躍下,動作輕巧,落地時彷若羽毛,不發出一點聲響。整個動作行雲流水一般,優雅連貫,比職業軍人上下馬還要精采。「小瑞爾第一次帶的朋友這麼就要走啦?……咦?」狄斯蜜絲走近,看清席因的臉時,不禁愣了一下。

「王姊,怎麼了嗎?」瑞爾萊斯湊近,以為席因臉上有什麼東西。

「他長得有點像蘭德哥哥耶!」狄斯蜜絲伸出雙手,席因意識到她想做什麼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溜了,冰涼的手指觸到他臉上,往兩邊一拉──

「痛痛痛痛痛……」因疼痛而被逼出淚水,席因覺得臉頰被捏得生疼。

「哈哈!連反應都和蘭德哥哥一模一樣!」狄斯蜜絲被席因的反應逗得大笑,那笑容燦爛得連陽光都比不上,但席因可沒心情欣賞眼前歡笑的美女,臉真的好痛啊……

「和王兄長得很像?」瑞爾萊斯皺起眉。

席因和王兄一樣,能在不吟唱咒語的情形下發動光系魔法,雖然說這種能力沒有證據顯示會遺傳,但如果是由人教導呢?席因有沒有可能是王兄的子嗣?席因的年紀……應該是在王兄失蹤以後出生的,這樣一來……!難不成王兄失蹤的原因根本不是在魔王城遇險,而是和別人私奔了?!如果王兄的個性多少有受到父王的影響,那……很有可能。

瑞爾萊斯表示他突然真相了。

我、我應該叫席因侄子嗎?可是他比我大欸……小國王糾結中。

「對啊,跟蘭德哥哥一樣,頭髮是金色的,眼睛藍藍的!」狄斯蜜絲指著席因的眼睛和頭髮說道,瑞爾萊斯像皮球一樣洩了氣。

「我們國家金髮藍眼的人很多。」瑞爾萊斯默默提醒。

「啊,好像是呢。」狄斯蜜絲一臉恍然大悟,怪不得常常看到很像蘭德哥哥的人。

……早該知道王姊說的話不靠譜,我糾結了這麼久是傻瓜嗎?

「拜託放開我,我真的得回去了。」席因被狄斯蜜絲攬在懷裡,脖子被纖細的手臂架住,即使女人沒多大力氣,久了以後還是有些喘不過氣。

會死的啊!我以後再也不來王宮了!下次買完攻略直接回家!

「真的要回去了嗎?」

「不多留一下嗎?」

姊弟兩人同時開口,用著同樣的表情──眨著大眼、泛著淚光,一副「敢走我哭給你看喔」的樣子,席因就是想無視他們直接拂袖而去也辦不到,依他對王室子弟厚臉皮程度的了解,這倆絕對有可能邊扯著他的衣服求他別走邊哭給他看。

老天爺大概覺得席因還不夠悲慘,這時候他的遲疑讓因麥爵姊弟倆以為他真要離開,一前一後地撲向他哭了起來,哭得梨花帶雨、悽悽慘慘戚戚,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老國王的死是席因造成的。

這悲壯(?)的畫面引起一般侍衛的關注,經他們上報,侍衛隊大隊長瑟維夫這才知道他們找了好久的國王陛下原來早就回王宮了,急忙帶著隊員趕回去,哪知一回宮就看到一名「歹徒」拉著淚水不止的國王和大公主準備「逃離」王宮,他立刻下令圍捕。

「惡徒!再不放開國王陛下和大公主殿下就剁了你的手!」瑟維夫舉起劍,指向席因等三人。

是誰要放開誰啊?!!!被瑞爾萊斯和狄斯蜜絲纏住的席因有口難言,無語望蒼天。

這些人好可怕啊,誰快來救我OAQ

「魔王陛下。」魔王城管家奈˙費斯低伏在一名少年的腳下,少年淡漠地瞥了他一眼,並沒有指示他起身。奈倒也不介意繼續維持這個動作,但是魔王的心情看起來不太好,身為屬下到底要不要建議他去毀個幾座城發洩一下呢?

……還是不要好了,不然等魔王恢復理智一定會揍他一頓,或者關在房間裡幾天幾夜不出來。

輕敲著王座上的扶手,紫色的眼微微泛著紅色的妖異光芒,少年略低下頭,視線正好與奈相對:「事情辦得如何?」語調非常緩慢、平穩,一字字咬字清晰,但正因如此,這種不帶任何情感的語句,讓人感到切身的壓迫與恐懼。

「……已經齊了,您打算?」奈被這種氣勢壓的好半天緩不過氣來,深吸幾口氣,才勉強找回自己的聲音。

嗚……這隻魔王還沒成年,怎麼比上一代還可怕!

「玄森暗鴉。」雙唇輕啟,魔王喚了一聲,一道修長的黑色影子從上方落下,單膝跪在奈身旁,面向魔王。

「臣在。」來人低下頭,一雙血紅色的眼在昏暗的殿內閃閃發光,不知在想些什麼。

「……你剛剛到底都躲在哪裡啊?」奈驚奇地問,他發現這小子還真愈來愈會躲了。

孩子,你是魔將軍,不是魔刺客啊,你這樣不轉職就修其他技能你爸知道了會哭給你看喔。

「愚蠢的生物沒資格向我發問。」玄森暗鴉冷哼一聲,不回答。

「你……」奈還未說完,便被王座上傳來的一聲巨響給打斷。

「在這裡,你們想吵?」魔王瞇起眼,任誰都看得出,他不爽了。「要吵等吾等把正事做完再吵。玄森暗鴉,你認為,六王子該怎麼處置?」魔王說這話時,聲音中隱隱有一絲嘲諷。

「臣愚昧,請陛下明示。」聽魔王的語氣,玄森暗鴉很清楚他心中早有定見,與其自己慢慢猜,還不如讓魔王直講。

「你覺得是把他的子嗣全弄殘了,還是把他抓來的人放了警告他一番,又或者直接朝他動手?」魔王一次說出了三個選項,但他最想要的結果,卻沒有說出來。

「全做。」簡單的兩個字,卻決定了六王子的生死。

「很好,不愧是魔將軍,果然夠殘忍,也夠懂魔王的心意……」魔王閉上眼,靠在王座上,對奈說道:「把十六王子和敵國勾結的消息放出去,順帶將證據送到王宮。我累了,想休息,退下吧。」

「是。」

兩人應一聲,瞬間便消失蹤跡。

魔王許久未有動作,便當魔王城是擺設了嗎?

他悄悄睜開一條縫,紫色的眼閃著血光。

該讓世人想起魔王的存在了。



小劇場2

【魔王城外賓招待所】

作者:(拿著麥克風亂逛)外賓招待所?魔王城不是不開放參觀的嗎?

奈:(額角青筋跳)開放參觀......算了,我不想糾正這個詞。你當魔王城不用搞外交嗎?外交很重要的好不?

作者:(語氣敷衍)好好好奈奈子你說的是。

奈:我不叫奈奈子啊!

作者:(發現落單的魔將軍一枚)波......

玄森暗鴉:(瞪)你閉嘴。

作者:欸欸欸,不叫名字就不叫名字,別那麼兇嘛~話說你那天到底躲哪裡?

玄森暗鴉:天花板。

作者:......原來你不是魔將軍也不是魔刺客而是魔壁虎。(了悟點頭)

玄森暗鴉:......(內心:別攔我我要宰了這混帳)

奈:......(內心:魔壁虎是什麼鬼啊!欸欸別殺他不然故事怎麼繼續?)

作者:兩位感情真好,都可以心靈溝通了有沒有。

奈、玄森暗鴉:並沒有!

作者:好嘛好嘛別傲嬌了你們......欸欸席因小朋友你也在啊?(飄)

席因:(表示很想逃走)......什麼事?

作者:說說你對因麥爵納瑞王室的想法?

席因:......如果你在更久之前問我,我說出來的正面詞語比較多,現在問我我能回的大概只有負面詞語。

作者:一直都有負面詞語是怎樣?

席因:天下沒有完美的人。

作者:那後來為什麼沒有正面詞語了?

席因:說謊是不對的。

眾人:......



评论
© 離群泉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