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群泉居

关于我

整天靠幻想度日的廢人一個。
目前以挖坑為職志(?),填坑看心情。
坑表:
重修的坑--
《育女日記》、《不宅怎麼當魔王》、《實驗品1:畸愛》、《遺忘》、《鳳龍1:子時》、《隱形朋友》、《修練二三事》
排隊中的坑--
《公主之名》、《紅茶英雄》、《實驗品2:獵殺》、《寄體》、《許妳生生世世》與其歪傳(?)、《絲》、《Life.生系列三部曲》、《風炎四起》、《五行封》

奈常常打趣道玄森暗鴉當什麼都行,就是當不得魔將軍,馨原本只當他對玄森暗鴉太過嚴厲才會有此一說,畢竟嚴格來講,玄森暗鴉並不是完全不會帶兵,只是不太擅長罷了。但當他下午一點整看見在餐廳出現的兩名波伊森身邊的下人時,不得不贊同奈的說法。

玄森暗鴉當魔將軍實在太浪費魔王城資源了,他應該去當魔刺客或是魔綁匪!

玄森暗鴉:我們有魔綁匪這個職稱嗎?

即使對玄森暗鴉的工作效率很滿意,馨還是一臉嚴肅的開口詢問:「給這兩個人吃飯了沒?」

隨侍在一旁的奈抽了抽嘴角,撫額望天,心想:魔王陛下您幹嘛關心人質呢?拜託維持一下形象好不!

但奈不愧是從第一任魔王開始就一直擔任魔管家到現在,他很快地恢復了讓人放下戒備的笑容,說道:「如果陛下您指的是上刑的話,還沒。」

聽到奈這句話,那兩個下人嚇得渾身發抖,開始想像魔王城的刑求到底有多可怕、多殘忍,他們到底是要出賣主子還是自殺?

奈看到那兩個下人的反應滿意地點點頭:這樣才是外人在魔王城應有的樣子嘛!但心裡卻又急得想對馨大喊:拜託配合一下啊!讓他們見識見識魔王高冷殘虐的樣子吧!

馨自然是不可能聽到奈心中的喊話,他皺了皺眉頭,不明所以:「上刑?你在說什麼?我指的當然是給他們吃中飯了沒啊!從盎德回來這裡要兩個小時路程,他們肯定是連飯都還沒吃就被綁來了!」頓了頓,他語重心長地對一臉絕望的奈說道:「奈,虐待人質是不對的,要是他們餓死了我們不就算撕票了?」

蒼、天、啊!求您快讓這隻搞不清楚自己角色的魔王覺醒吧!(蒼天表示現在是午休時間,此案件不受理。)魔王應該做的不是盡其所能地凌虐囚犯嗎?不要關心他們有沒有吃飽啊!不˙要˙關˙心!

奈氣得直跺腳,尤其是在看到那兩個下人用感激的眼神看著馨的時候,他有種想把人頭從脖子上扭下來的衝動。

冷靜!血會弄髒地板!會留下污漬卡在磁磚裡!那髒髒的、一小塊一小塊的血塊在縫隙裡很難清理,不要替自己找麻煩!

奈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好不容易讓自己情緒平復了些,又看到馨走向其中一個人,捏住他的下巴、抬起他的臉說:「你的額頭受傷了,很痛嗎?你先吃完午餐,我再帶你去醫務室包紮,好嗎?」

下人A轟地臉紅了,羞澀地朝著小魔王眨眼睛。

嚶嚶嚶被一米五正太近距離關心好害羞!(扭腰)

下人B表示真好我也要,肚子受傷了求揉揉!

奈目睹這一幕,血壓瞬間飆高,頭一疼,身體就往後栽。失去意識前一刻,他還不忘吐槽:兩位,我沒看錯的話你們都是男的吧!

萊特因王國的王宮內,坐在王位上的男人瞇著眼,懶洋洋地側著身子聽底下眾臣會報,看似漫不經心的模樣,卻在臣子匯報完問題後,輕輕鬆鬆就指點了幾條解決方法,讓底下數位大臣佩服得五體投地,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能放任一個沒有形象、靠打仗起家的人當國王的原因了!

男人才不管大臣們怎麼想,他打了個呵欠,淚腺遭到刺激使得淚水溢出眼眶,他不耐煩地揮一揮手,道:「眾卿若還有什麼要事,不緊急的就請人送到書房,本王想睡了。」

「陛下,請等一等。」一名負責外交事項的大臣站了出來,猶豫了會兒才道:「這是因麥爵納瑞送來的書信,他們請求軍隊支援。」照理講,肅清國賊這種事如果求到萊特因王國,一般都會意思一下派支軍隊過去。但是這次情況不同,他們現在要打的那支軍隊目標是魔王城,如果萊特因出兵,會不會被指責這是偏幫魔王城?外交部門的人不敢妄下決定,只好厚臉皮地詢問國王的意見。

「嗯?拿來給本王看看。」男人伸出手指勾了勾,示意那位大臣把書信呈上,那慵懶的模樣配上散亂的黑色髮絲有些性感,令那大臣一不小心竟走了神,直到被他紫色的眼眸一盯,這才渾身一寒清醒了過來,慌亂地把書信交到他手上。

「嗯……這件事還牽涉到魔王城是嗎……」隨意一撇他便抓到了重點,他拇指指腹摩娑著紙張,嘴裡喃喃地唸出了一串名字,可惜大臣們離得有些遠,沒有半個人聽到。「這件事我去找索伊歐談談。他人呢?」

「光明教皇嗎?他現在應該在神殿休息。」一名衛兵回答。

「嗯,那我去找他,會議暫且先結了吧。」他勾唇一笑,一陣風似地離開了。

神殿內,一名男子披著白色的絲綢外衣躺在殿內深處的大床上,白色的床幔隨著風揚起,一片樹葉飛了進來。察覺到了動靜,他睜開湛藍的雙眸,那雙眼純粹得沒有雜質,讓人在他面前無法警戒這樣一個眼神清澈的人,他舉起手,想要捉住那片闖入他房間的葉,手腕卻在半空中被扣住,接著一個人影壓了上來,那片葉子不知何時被放在他的枕邊。

「想我嗎?」萊特因現任國王厄瑟爾˙埃索雷特(Assail Isolate)低低地笑著,眼中盈滿笑意。

「偉大的國王陛下終於有時間來找我了?」光明教皇索伊歐˙卓(Soil Draw)挑起了眉毛,有點像在抱怨,但是隨後抬起的臉龐、交接的唇卻讓厄瑟爾知道這個男人是想他的,一如自己也時時刻刻在想念著他。

「這不是一得空就來找你了嗎?我親愛的教皇。」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厄瑟爾也就放開了對他的箝制,起身在床邊坐好,把書信交給他:「你看看這個?」

「又是什麼啊,不是說了公事不要拿來找我處理嗎……」索伊歐抱怨,但看完上面所寫的內容時,他倏地坐起。「怎麼?……」

厄瑟爾單手環過他的肩,在他耳邊低聲詢問:「讓你驚訝的是王子叛變,還是魔王城的事?」說完還故意在他耳邊吹氣。

索伊歐表情無奈地推開他的頭,鄙夷地瞟了他一眼,道:「談公事的時候麻煩有點談公事的樣子,親愛的國王陛下。」見他還不知死活地湊近,索伊歐彈了下手指,一道光打上了厄瑟爾的額頭,打得他哀哀叫個沒完,一臉哀怨地趴在床邊,索伊歐決定無視那個讓他心軟的眼神:「說實話兩個都讓我挺震驚的,我沒想到貴為一國王子,波伊森沒腦到讓我想揍他,居然會為了一個公主和一點錢就叛國,真不知道他母妃怎麼教他的。」

「罵他就罵他,別扯到他娘身上去。」厄瑟爾為波伊森的母親打抱不平。「人家好歹也是個貴族之女,禮儀眼光好得很,可惜死得早唉。」

「還好死得早,不然早晚被你拐走……」索伊歐小聲抱怨道。

「嗯?你說什麼嗎?」

「我什麼都沒說,一定是你幻聽又犯了。」索伊歐露出招牌笑容,差點兒就把厄瑟爾閃瞎。「這件事你會找我商量……說吧,魔王城那邊你的打算?」相處多年,如果他還不瞭解眼前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那還真是白活了,這點小事會讓他知道,一定是因為魔王城。

「呵呵呵,當然是讓敢動魔王城的人吃點苦頭啊。」厄瑟爾俏皮地眨眨眼,索伊歐知道自己又要出來當招牌了。

「……我需要說什麼?」這是認命了。

「就說那個賣國的王子是惡魔降生,你在他身上看到不祥,對世界的威脅遠比魔王還大……總之愈誇張愈好!」厄瑟爾說出一串很像神棍會說出的話。

索伊歐撫著開始犯疼的頭,嘴角抽了抽,嚴肅道:「你覺得我會陷害因麥爵納瑞的王族?」

「不會。」厄瑟爾笑得無害。「但你一定會痛打賣國賊。」

因麥爵納瑞王都。

在收到萊特因王國同意支援因麥爵納瑞處理十六王子的問題後,瑞爾萊斯緊繃的精神終於稍稍放鬆了一些,但同時又有點疑惑,萊特因王國這是什麼意思?雖然把波伊森擒拿回國確實重要,但他可是要討伐魔王城的人,萊特因王國這麼做真的沒問題嗎?被稱為「光明大地」卻阻止對魔王城的攻擊,會使得萊特因王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有所動搖,現任國王到底打什麼主意?

由此可以看出瑞爾萊斯一開始對萊特因的援助其實不抱希望,要求派兵可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畢竟犯錯的是親人,瑞爾萊斯一個八歲的小孩還沒狠心到可以完全對親哥哥的性命置之不理。但如今萊特因王國出手了,現在再告訴他們不要出兵又不太妥當,瑞爾萊斯也只好任由事情自然發展下去了。

這時候,瑞爾萊斯想起了席因,那個年紀比他大不了多少但卻相當沉穩的男孩,最近因為很多事情要處理倒是把他給忘了。不過就算有空,瑞爾萊斯還是不會去找席因……狄斯蜜絲還沒回家呢。

想到被帶去魔王城的王姊,瑞爾萊斯的臉色又沉了下來。

王姊……不知道有沒有事?在魔王城會不會被欺負?有沒有餓肚子?魔王城那裡的東西正常人能吃嗎?有沒有亂跑出去被魔獸追?……很多很多,想不完的問題,瑞爾萊斯都想去查,但是卻無從查起,也沒有能力去查。

「唉……」國王,權力的頂點,卻依然感到深深的無可奈何。

乒乒乓乓……

大殿門口傳來騷動,瑞爾萊斯微微皺眉,還沒來得及喝斥出聲,就見瑟維夫一臉緊張地走進來跪在地上:「陛下,請原諒臣方才地失禮!實在是因為您先前要臣調查的事和萊特因王國再次傳來的消息太令臣驚訝了!」

聽他這麼一說,瑞爾萊斯眼中的不快消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好奇。能令瑟維夫失常至此,到底是怎麼樣的消息?見他長跪不開口等待責罰,瑞爾萊斯隨手一揮,說了句不在意後,瑟維夫這才滿頭大汗地站起。

還好、暫時揭過了在宮裡惹出騷動的事……

對上瑞爾萊斯充滿期待的眼神,瑟維夫裝模作樣地咳了一聲,才鄭重地說:「萊特因的外交大臣再次來信,說他們聽聞有兩個國家的公主被魔王城綁走,特別派下光明勇者和一名優秀的光明祭司協助救回,我們只要負責接待他們再找兩人和他們組成五人小組就好。」

「五人小組?」剛剛不是加起來只有四個人嗎?第五人哪來的?

「呃,是的。」瑟維夫想了想,還是決定解釋清楚比較好,省得人來了才慌慌張張地張羅相關事項:「是這樣的,陛下,第五個人是和光明勇者一同前來的監護人,負責保護和管教……對方說是管教光明勇者,據說是光明勇者的青梅竹馬,是一名精靈。」

「精靈?管教?」瑞爾萊斯一下子被這兩個詞給弄糊塗了。

為什麼他怎麼想都沒辦法把這兩個詞搭在一起呢?不對,勇者會被管教也很奇怪啊!

不過,瑞爾萊斯是相當有修養的,這件事即便好奇,他也不會多問,頂多人來的時候有說到他再偷聽就是了。

瑟維夫:偷聽和有教養國王陛下您不覺得很矛盾嗎?

「那叫你查席因的事有什麼進展了嗎?」瑞爾萊斯問,他記得瑟維夫有說先前調查的事有眉目了。

「是的,屬下查了所有現有資料中有關『席因˙埃索雷特』的資訊,發現大陸上沒有這個名字。」瑟維夫道,但他的語氣卻不沉重,完全沒有自家主子被騙的擔憂。

「咦?一個都沒有?」這消息讓瑞爾萊斯太過驚訝,以至於沒有發現瑟維夫語氣中的異常。席因騙他的事,讓他打擊有點大。

「是的,一個都沒有。」說到這裡,瑟維夫竟隱隱有些興奮。「但是埃索雷特這個姓卻是有的!而且來頭不小!埃索雷特是現任萊特因王國國王的姓氏!」

「啊?怎麼可能?萊特因王國的國王一直以來不是姓德伊(Day)的嗎?」瑞爾萊斯吃驚道,難不成萊特因王室被篡位了?這樣重大的消息怎麼連聽都沒聽說過?

「萊特因王國前任國王只有一個兒子,但老國王似乎不滿意他,所以另選了一名繼承人,這人就姓埃索雷特,現在已經繼位,並和光明教皇……關係密切。」瑟維夫把「關係密切」咬得極重。「現任國王有二子二女,但卻沒有王后,而后冠……呃,小道消息說后冠在教皇大人頭上,而他本人似乎不知道那是后冠。」

「……」這教皇也太天然了吧?王后后冠在他頭上居然不知道?「那位國王的意思該不是要終身不娶吧……」

「很有可能。」瑟維夫答道,然後他將查到的資料交到瑞爾萊斯手上,分析道:「我們先假設席因先生的名字是真的,那他與萊特因王室有關係,資料上查不出他的來歷是可以說得通的。再者,那位與教皇關係很好,若席因是他的兒子,請教皇指導席因先生也在情理之中,這樣,陛下您說席因能在不吟唱咒語的情況下施放光屬性魔法也可以得到解釋了。」瑟維夫愈說,愈覺得自己的推論正確,心裡激動得要命。

媽呀!撿到寶了!如果能和席因打好關係,那未來因麥爵納瑞一定可以過得更好!席因可是比萊特因的大王子還年長一兩歲的!

「你這麼說有道理。」瑞爾萊斯點了點頭,思索了下,又道:「但萊特因相當強盛,如果席因是王子,那似乎沒必要離開國家歷練吧?」

這話把瑟維夫心中剛升起的火苗掐滅。

好像也是……

「可是和王室同姓啊……那還是再查查看吧,瑟維夫,又要辛苦你了。」

「是!」瑟維夫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正要退去,離開時又聽到瑞爾萊斯笑著說:「性子沉穩點,要換做是別人當國王,在殿口引起騷動總能讓你剝一層皮。」

……這隻國王不能惹,特愛記仇。

望著瑟維夫倉皇落跑的背影,瑞爾萊斯覺得他要煩惱的事愈來愈多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禿頭?

席因,你到底是誰呢?……



小劇場6

【萊特因王國神殿】

作者:這就是那個傳說中的姦情發生地嗎?

索伊歐:(笑容僵硬)在如此神聖的地方講這種話信不信我揍你。

厄瑟爾:呃,我記得神殿內好像不准打架鬧事?

索伊歐:(燦笑)教皇還是有點特權的。

作者:教皇大人您這是要毆打民眾嗎?(退後)

索伊歐:嗯?你是民眾嗎?

作者:您這麼說我還真是不知道該不該回答......我們還是先來採訪好了。(麥克風向前)請問教皇大人您知道您頭上的不是教皇冠而是后冠嗎?

索伊歐:廢話我當然知道,哪個大活人頭上戴后冠他會不知道的?就算一開始不曉得,被人指指點點總會起疑吧?

作者:(汗顏)您有想過拿下來不惹人注意嗎?

索伊歐:(挑眉)為什麼要拿下來?惹人注意對我而言沒有影響,你有看過哪個教皇不惹人注意的嗎?何況后冠是心愛的人送的,我幹嘛為了其他人拿下來?

厄瑟爾:(飛撲)我我我我好感動!

索伊歐:(拍拍)嗯嗯嗯好乖。

作者:(墨鏡)我需要眼科醫生。

瑞爾萊斯:(舉手)你要問席因哥哥的事情了沒?(拉衣角)

作者:......席因你跟這兩個是什麼關係?(指光源)

席因:你剛才的遲疑我可以理解為你忘了要問我的事嗎?

作者:乖乖回答問題。

席因:......(撇頭)我不認識他們。

作者:所以你到底是真的不認識他們還是太丟臉了不想認?

席因:......瑞爾萊斯我們出去逛逛,這裡太亮。(誘拐正太中)

瑞爾萊斯:(秒上鉤)好~

作者:喂喂光害一個就夠了你們別成為第二個啊!!!


评论
© 離群泉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