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群泉居

关于我

整天靠幻想度日的廢人一個。
目前以挖坑為職志(?),填坑看心情。
坑表:
重修的坑--
《育女日記》、《不宅怎麼當魔王》、《實驗品1:畸愛》、《遺忘》、《鳳龍1:子時》、《隱形朋友》、《修練二三事》
排隊中的坑--
《公主之名》、《紅茶英雄》、《實驗品2:獵殺》、《寄體》、《許妳生生世世》與其歪傳(?)、《絲》、《Life.生系列三部曲》、《風炎四起》、《五行封》

如果扣除有一群凶神惡煞(?)以及各式各樣的兇猛魔獸,認真來說,魔王城其實是個不錯的觀光景點──漂亮的城堡、茂盛的森林、多樣的地形和數處溫泉、噴泉和瀑布。可惜這一切外人無法享受,只好便宜了為數不多的原生土著和魔王城一干問題人物。

「狄特兒,你看你看,小花王冠!」狄斯蜜絲將草地上盛開的花朵編成一頂王冠戴在頭頂上,白色的花瓣和她的髮色相近,在特定的角度看起來像是那頂花冠和她融為一體。「我再做一個給狄特兒和妲芙姊姊,這樣就有國王、王后和小公主!」說著她又蹲下身,在花叢中尋找她想要的花。

在水中悠游的妲芙狄兒浮出水面,水珠隨著她甩頭的動作沿著髮絲向四方噴濺,薄紗緊貼著她的肌膚,凹凸的曲線若隱若現。她稍微擠乾頭髮,對著岸上的狄特兒和狄斯蜜絲溫柔一笑:「那誰是國王?誰是王后?誰又是小公主呢?」

她原本以為狄斯蜜絲必定會讓狄特兒當國王,王后和小公主的角色大概是她倆,沒想到狄斯蜜絲的回答完全超乎她的預料。

「妲芙姊姊當王后、我是國王,狄特兒要當小公主!」狄斯蜜絲說完,把一頂由黃花和白花相錯編織而成的大花冠戴在妲芙狄兒頭上,另一頂紅花編成的小花冠則輕放在狄特兒頭頂。「身為爸爸媽媽,我和妲芙姊姊會保護狄特兒喔!」狄斯蜜絲撲向狄特兒,在他身上狂蹭。

狄特兒應該不需要妳保護吧……妲芙狄兒滿臉黑線地想。

狄特兒抬起手,在狄斯蜜絲頭上揉了揉,滑順的髮絲輕搔著他的手心,有點癢癢的,但他並不討厭。只見他十分認真地說:「感謝父王和母后的錯愛,女兒惶恐。」

不!你別入戲那麼深啊!ш(⊙Д⊙|||)ш

妲芙狄兒有點想家了。

「嗯!不愧是本王的乖女兒,真聽話!父王將來一定會找個好男人把你嫁出去的!」狄斯蜜絲握住狄特兒的雙手,一臉誠懇,好像真有這個打算。

狄斯蜜絲妳別鬧了──!狄特兒不能嫁人啊!╭(●д●|||)╯

「記得找臉好看的,要很漂亮。」狄特兒提出尋偶要求。

「沒問題,一定幫你找個漂亮的老公!」狄斯蜜絲點頭如搗蒜,瞬間鬥志十足!

妲芙狄兒捂臉,她才不認識這兩個蛇精病。

「小狄斯……妳不回去沒關係嗎?我聽說你們國家已經派人來接妳了耶……」為了挽回自嗨中的兩隻的理智,妲芙狄兒弱弱地提了一句。她聽說萊特因王國還派出了光明勇者,這是要滅魔王城的節奏嗎?

「可是人家不想回去……魔王城比較好玩啊!」狄斯蜜絲嘟嘴,扳起手指一件一件地說:「魔王城的風景比較好、大狗狗比較多、好看的人也很多、東西好吃、看管家先生抓狂很有趣、不會有人把我當公主小心翼翼地服侍,這裡還有狄特兒和妲芙姊姊,我要留下來!」她一股腦兒說了許多理由,但是……

那個看管家先生抓狂是怎樣?小狄斯妳的隱藏性格原來那麼糟糕嗎?

妲芙狄兒開始懷疑狄斯蜜絲到底是原本就不正常,還是受到魔王城一干蛇精病影響才會這樣。如果是後者,她該考慮挪窩了。

在妲芙狄兒憂心忡忡地考量居住環境時,狄斯蜜絲想到了一個不用回去或是可以晚點回去的方法──

「對了!寫信回去說我要留下來或是叫接我的人晚點來就好了嘛~狄特兒,帶我去找紙筆!」

瑞爾萊斯愈來愈迷惘了。他盯著手中的書信,期待能看出一點端倪,但卻什麼也沒發現。上頭的字跡是他王姊的,沒有一絲偽造的痕跡,但為什麼魔王城會允許人質和外界聯繫?而且這封信……

給我親愛的弟弟小瑞爾~

小瑞爾~姊姊在魔王城很開心、非常的開心喔!現在還不太想回去,所以,我可以再多待一段時間嗎?求求你嘛>3<~姊姊回來的時候會多帶一點好玩好吃的給你好不好?啊,還是你想要大狗狗?這裡的大狗狗很可愛喔,牠們好像聽得懂我說話,還會討蹭蹭!

如果、如果一定要回來的話……能不能叫來接我的人慢慢走?或是讓他們晚點啟程?

姊姊就拜託你這件事了,求答應!

狄斯蜜絲

……怎麼辦,我開始懷疑到底要不要去救王姊了,這到底是出於她自願還是魔王城藉此威脅我們的人晚點去,不然王姊會有生命危險?

瑞爾萊斯就是想破頭也想不到,魔王城裡任一人都沒有傷害狄斯蜜絲的意思,他們都混熟到把她當自己人了。

【系統提示】:『玩家狄斯蜜絲GET夥伴:魔王城眾位蛇精病。』

眾多不確定因子下,瑞爾萊斯不敢讓因諾森斯一行人用最快的速度趕去救狄斯蜜絲,但是也不想冒險放著狄斯蜜絲在魔王城不管。最終,和侍衛長艾姆波堤˙佩司(Empty Path)及女僕長薇克特莉討論的結果是修整完畢即刻出發,但是不派軍隊護送,讓他們自己一路打進魔王城。

「這樣不太好吧?畢竟是萊特因王國派來的,要是路上出事……」瑞爾萊斯不安地說。不管萊特因王國出於什麼目的,既然派了人來,要是出問題,因麥爵納瑞勢必要給個交代。

「出事了也是他們能力不足,活該。」艾姆波堤倒是覺得沒什麼。如果連路上的麻煩都解決不了,和魔王城交手?說世紀大笑話呢。

「我同意師父的話。」薇克特莉也覺得這是個試試一行五人能力深淺的好機會,更能夠鍛鍊鍛鍊團體默契。這樣,如果存活下來,面對魔王城傳說中強到可怕的精兵悍將將會更有勝算。

「可是萊特因王國那邊不好交代啊……」瑞爾萊斯正想提醒另有算盤的兩人路上出人命的話會惹來麻煩,卻被這對師徒接下來說的話堵得不知道該怎麼回才好。

「那邊討人負責的話把不名推出去就好啦。」艾姆波堤掏掏耳朵,不負責任地道。

「要討說法請找不名師父,如果是他說發生意外是因那五個人能力不足,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畢竟『大陸第一劍客』這個身分擺在那裡,腦子有問題的人才會在戰鬥方面質疑他。」雖然同樣是推卸責任,但薇克特莉給的說法卻有說服力得多,連瑞爾萊斯都開始思考將後續問題推給不名的可能性。

不對!那位到底做了什麼惹到你們了?!為什麼你們有好事不想到他,壞事一來問題通通扔到他那裡?大陸第一劍客原來還要兼職解決麻煩嗎?

瑞爾萊斯為威名在外卻慘遭兩人不良善對待的大陸第一劍客掬了一把同情淚,但是他是不會幫忙說話的,不然問題就會變成他處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啊。

基於以上討論的內容,因諾森斯一行人於隔天早上出發,無人護送。

出城的道路相當寬大,顯得五個人有些孤伶伶的──雖然大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們分得有點開,因此才離開城門沒多久,就在小道上遇到了打劫的。

「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要從此經過,留下買路財!」

「留下來呀~」

「留下來~♪」

「……」

三個男子堵在路中央,站在前頭的魁梧大漢渾身肌肉,滿嘴鬍渣,一把加大版的開山刀橫在腹前,殺氣騰騰,隨時準備殺上來劫財的樣子;另兩個男人較為瘦弱,看穿著大概是囉嘍,但腰間同樣有武器,因諾森斯還發現其中之一藏了一把袖箭,直勾勾地盯著他們瞧,應該是在觀察什麼時候暗算最有利。

反觀因諾森斯一行人,大概也只有因諾森斯在這種狀況還有點用。距離太近,高爾就是再神準發揮的效用也極為有限;可兒是光明祭司,專職治病療傷、驅邪除祟,戰鬥力令人無法期待;緹伊斯拿著一根實木法杖,發動魔法需要唸咒,同樣因為距離而有所限制,不過那根法杖看上去有點硬度,拿來打人不知道效果好壞;佐羅就帶著兩把匕首,附近障礙物太多,行動受限不好發揮。

其餘四人觀察了下環境、審視自己的狀態,最後有志一同地看向因諾森斯,那熱切(?)的眼神像是在說:隊長,去處理。

……好像只有有麻煩的時候才想到我是隊長啊?

因諾森斯搔搔頭,並沒有被隊員如此推卸責任的行為激怒,只聳了聳肩走向前,有禮貌地向打劫的三人說明:「很抱歉,我們身上的財物都是計算好的,無法給三位。我們要去魔王城救人,三位不覺得阻止我們有愧於良心嗎?」

啪!

高爾一掌打向腦門:都跑出來打家劫舍了你個白癡說他們有沒有良心?!別跟別人說我們認識!!!

「蛤?不給錢?」壯漢逼近因諾森斯,表情更加兇惡了,但見因諾森斯依然保持得體的笑容,惡狠狠的臉孔有些維持不住:「不給錢你叫我們怎麼活?拔路邊野草嗎?」

「以我個人的立場是希望你們能自食其力,好手好腳就應該去工作賺錢養活自己不是嗎?但三位似乎不太喜歡?吃路邊野草我是不贊同的,因為有些可能有毒,或是不能食用。如果想在野外找食物的話麻煩給份紙筆,我寫張單子出來把能吃的列出來給你們。」因諾森斯很認真地說道,言辭之間充滿了好公民應有的素養,閃得三名打劫者快睜不開眼睛。

這、這哪裡來的優秀國民!

「……我們繞路。」高爾很明智地決定丟下打劫的和他白痴的青梅竹馬,與其他人往別條路走。

注意到高爾那邊的動靜,藏有袖箭那個小囉嘍機警地擋在他們面前,輕佻地說:「美人兒~乖乖別動,不然傷了妳爺兒們可是會心疼的。嘖嘖,瞧那露在面罩外的臉都那麼好看了,整張臉不知漂亮成什麼樣兒?」說完還伸手想摸一把,被高爾嫌惡地避開。

「……我是男的。」高爾怒瞪,他早就嫌這張臉惹事,所以才遮起來,但沒想到一樣會招麻煩,意思是他得把臉包到只剩眼睛嗎?

知道對方是男的以後,那男人意識到自己剛剛的行為根本是變態,惱羞成怒地指著高爾的鼻子罵道:「你叫什麼叫?誰叫你一副不男不女的樣子害爺而我誤會!死人妖!」說著就要將袖箭取出來攻擊。

只見原本應是最冷靜自制的高爾抽了抽眼角,電光火石之間,咻地一聲,那男人連影子都沒看清楚,心臟就被一枝爬滿藤蔓的箭射穿,瞪大著眼倒下,絕了聲息。

弓箭近距離不好發揮沒錯,但是直接拿箭捅沒人說不可以,是吧?

「……欸,要開戰了啊?」因諾森斯見好友招呼都沒打就捅死一個人,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隨後身子一側,躲開了壯漢充滿憤怒的一擊,腳下使力一蹬,拉開了距離以免再次遭受攻擊。「高爾,這樣用箭有辱你身為弓箭手的尊嚴喔,伯父會打你吧?」

「誰管他。」高爾見另一個小隻的撲上來要為同伴報仇,冷哼一聲,抬起長腿就往那人腹部一踢,登時把他踢倒在地。「保命重要,尊嚴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反手又從箭桶裡抽出一枝箭往那男人身上捅,這次對方早有防備,硬是被他躲過要害,插進了側腹。

那男人見高爾的攻擊沒有完全發揮作用,正要大笑,忽然視野變低,咚地一聲,頭顱落地,他的身子如失去支撐的藤類植物一般,伏趴在地,鮮紅的血液從斷頸處不要命地奔流,積在凹凸的地面,匯聚成一個個小血漥。

「好險啊!精靈,你沒事吧?」佐羅晃著沾滿紅色液體的手臂,手掌的部分已從劍形褪回原來的樣子,正炫耀地比了個V字。

「……沒事。」高爾默默地把剛搭上弓的手放下。

臭小子算你死得早!

高爾收起浪費弓箭把屍體射成蜂窩地想法,轉頭關注因諾森斯那邊的情況。壯漢不停地揮刀攻擊,卻連擦都沒擦到因諾森斯一片衣角,但令除高爾以外的人奇怪的是,他明明多次有空檔抽出昂畢特,卻不拔出大劍應戰,只一味地閃躲攻擊──這輕視對手一樣的舉動無疑使壯漢更加憤怒。

「他為什麼不拔劍?憐憫?同情心也未免太氾濫。」緹伊絲皺眉,眼裡露出不悅。對敵人為何需要手下留情?一旦遇上魔王城的人,憐憫這種情緒是會使人喪命的。

佐羅也是這樣想,點點頭附和緹伊絲的話,唯有和因諾森斯同路的可兒沒有表示。

「……大概是因為怕吵吧。」看因諾森斯還在閃,高爾不耐煩地再度拿出弓,將三根羽箭搭上弓弦,將弓拉滿後鬆手,三根箭有一瞬間消失了蹤影,再度出現時已經分別插在壯漢的頭顱、心臟、腹部了。

佐羅見狀,默默地往後退了幾步,和高爾保持距離。

媽媽,這隻和傳說中溫柔善良的精靈不一樣!我找到變異種了!

「怕吵?」緹伊絲疑惑地問,並沒有被高爾恐怖的箭技嚇到。

「因為昂畢特有痛覺啊,直接拿來砍人,血噴到他也會嫌髒,我很困擾的。」因諾森斯避開屍體朝他們走了過來,向高爾抬了抬手表示謝意,繼續說:「只要撞到東西他就會一直唉,會害我戰鬥分心。」

……那麼那把破劍有個毛線用處?裝飾品?

「注入光系力量再揮出。」因為被問過很多次了,高爾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在吐槽哪件事,便代替因諾森斯回答。

事實上他當初看因諾森斯用那把劍也覺得很無語,不過是一把劍,那麼嬌生慣養做什麼?又不是在養女兒……

「……用把劍那麼麻煩幹什麼?」緹伊絲真心覺得這把劍有夠沒用的,但是會說話的劍確實挺稀有……雞肋啊!

「他喜歡,我哪有辦法?」高爾翻了個白眼。

因諾森斯自從被選為光明勇者後,昂畢特就一直陪在身邊,就是再煩人,也該有感情了吧,怎麼可能因為麻煩不好用就丟掉?

高爾一想到他們離魔王城還有多遠、昂畢特麻煩的使用方法等等就頭疼,他們真能順利抵達嗎?

還有命回去的話,一定要好好參因麥爵納瑞一本。

 




小劇場9

【二貨們(?)被攔截的那條路】

不知名壯漢:此樹是我哉,此路是我開,要從此經過,留下買路......

作者:(飛踢)誰准你搶第一句話的!

不知名壯漢被踢飛,化為天邊一顆耀眼的星星......

狄特兒:原來作者的戰鬥力那麼高嗎。(默)

馨:(沉重)作者是整部作品裡最強的,命運決定在他手上,要切記。

狄特兒:(點頭)知道了。

作者:不要把我說的這麼恐怖嘛~狄特兒,今天要先訪問你喔(麥克風)你真有打算嫁......娶......呃,和男人結婚嗎?

狄特兒:臉漂亮就好,其他無所謂。

作者:我早該料到是這種回答OTZ

狄斯蜜絲:(鬥志昂揚)我一定會幫狄特兒找個漂亮的男人!

作者:別鬧!回去和妳的大狗玩!

妲芙狄兒:(哀傷)為何世界不正常......

作者:(拍拍)不正常的是妳啊小姐,難道妳不知道在這個世界正常人其實最不正常嗎?

妲芙狄兒:嗚。

作者:(轉身)那贈品精靈先生請問你對你的竹馬有什麼話好說?

高爾:(黑臉)因諾森斯你智商能再低一點嗎?

因諾森斯:(天然)可以的喔。

高爾:......=_=+

作者:都說了不要跟天然講話,會氣死。

高爾:你啥時說過的啊!!!

作者:剛剛。

高爾:......(內心:好想撞牆啊啊啊啊啊)

作者:人生很美好,別想不開。

高爾:(:|_-Z)

 


评论
© 離群泉居 | Powered by LOFTER